新竹律師
新竹律師免費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21-02-05 16:25:12)
家暴者對孩子的照顧義務
一般來說,家暴案件,受害者大多都會去申請保護令,來保護自己與家人。但若是兩人間有小孩的存在,在家暴案件裡,大人的強制分離,小孩的照顧義務該如何處理?如果施暴者利用孩子當藉口來試圖挽回受驚嚇的另外一半,那又該如何處理?
 
而法律上有規定,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有扶養之義務,但是發生了家暴案件,或許連孩子都受到家暴者的傷害,那這樣的扶養義務,不就與法律有相衝突了嗎?其實不是這樣的。假設孩子在家暴家庭內,會受到傷害的機率比沒有受到傷害的機率高,那麼就能證明孩子其實受到家暴的影響是很大的,那麼誰敢放心把孩子交給家暴者照顧與扶養呀!
 
所以說,當家暴者被保護令限制住時,同時也暫時喪失孩子的照顧義務,而這一切,都是出自於家暴者的衝動與心理陰影。若是一個人會用武力去迫使對方臣服,那麼這段關係就已經失衡了,不再是兩個相愛且對等的關係了。